我院“弘文励教·点亮梦想”云支教团队开展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2-10浏览:182设置

为发挥河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延续青年学生服务基础教育传统。自23日起,我院弘文励教·点亮梦想云支教团队继续开展线上志愿辅导活动,至春节期间,活动已进行了第一个阶段。本次活动面向不同地区的初、高中理科生。

活动前期,通过线上宣传招募和学院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原团队人员扩充至40名。根据初、高中生不同的学习情况,志愿者按照教学年龄段自行结队,以小组形式在两个活动群开展多学科教学辅导。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抱着极大的热情,为同学们解答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详细列出疑难题涉及的知识点和步骤,并布置每日作业任务帮助同学们日常练习;同学们也敢问、善问,与志愿者们沟通交流,解决心中疑问。师生互动其乐融融,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了弘文励教的责任,同学们以态度展现了莘莘学子求知求学的风采。志愿者陈志昊表示,根据同学和家长们的反馈,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会推出真题板块,做中高考真题,帮助同学们认知、熟悉真题的命题风格,在假期查漏补缺,认真备考,一同为梦想助力。

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学生假期自主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实现中学生现阶段梦想助力,同时也锻炼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表达能力,为其投身教育事业、做好知识输出打下良好根基。

(化学化工学院 王怡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