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濮阳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中学化学)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时间:2021-04-26浏览:785设置

420日至425日,为期6天的“2021年濮阳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中学化学)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剖析、同课异构、课例研讨、考核评比等多种形式展开。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聆听了以《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做有温度的课题研究》、《在线教学资源的获取与应用》、《走向深度学习,凝练核心素养——2020年河南省中学化学优质课赏析》、《化学实验改进与创新》、《科学方法教育与化学教学设计》等为题的校内外专家的精彩讲座,又到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附中老师进行同课异构教学,互相交流学习,紧接着进行了观课议课专题研讨,最后经过严格的笔试和微型课比赛,学员们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学习培训任务。

本期培训班学员,均为濮阳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培育对象,他们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笔记,研讨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尽管整个培训班安排紧凑,学员们还是不辞疲劳,自觉遵守纪律,保持着高昂的学习激情。培训班结束时,学员们一致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质量高、服务到位。培训学员李占玉老师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学会了做课题需要注意的问题,学会了今后在讲优质课的时候如何设计,学会了创新实验的设计,学会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我们濮阳的老师们收获满满。非常感谢化学化工学院专家团队的各位老师在课堂上的精心指导,也感谢服务团队在课间准备的丰富茶歇,在这里我们有家一般的感觉。我们将以参加这次培训为动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创性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应用到一线教学工作的实践中,为濮阳市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张卫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