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分子及功能发光材料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1-05-18浏览:559设置

512日,“荧光分子及功能发光材料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北楼N102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本忠教授、田禾教授、谭蔚泓教授、彭孝军教授以及国家杰青等30余位校外专家,校长常俊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了研讨会。我院教师、研究生等近百人参加并聆听了研讨会。开幕式由郭海明主持。

常俊标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效以及化学学科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研讨会为新的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学科发展前沿开展创新性研究,持续产出一批标志性学术成果,不断增强原始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校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诚挚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发展和化学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教授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化学学科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为本次研讨会所提供的服务和支持表示感谢。

主题报告环节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教授、彭孝军教授主持。唐本忠院士作了题为“Functional Luminogens beyond Molecules”的报告,谭蔚泓院士作了题为“分子医学助力健康中国”的报告。其他专家围绕荧光分子及发光功能材料前沿研究领域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深入探讨和交流了荧光分子探针这一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和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围绕我校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对化学化工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和青年教师的工作做出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

(化学化工学院 申聪聪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