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化羽杯”讲课说课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20浏览:65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师范生从师任教专业水平和素养6月19日,我院于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化羽杯”讲课说课决赛。决赛特邀院化学教学研究所袁振东教授、刘玉荣教授、王菲菲副教授和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刘凤梅、赵东亚教师担任评委。比赛由院卓越化学教师承办。

决赛前,学院各年级电子教案设计和基础知识笔试、讲课展示等形式开展比赛海选和复赛,共10选手进入最终决赛中参赛选手从指定的五个课题中选一个进行8-10分钟的说课展示和5分钟才艺展示;评委从说课能力、板书设计、普通话水平和教态方面进行评分。选手们以化学最新新课程标准为依据围绕“教什么,为什么教,怎么教”对教材教法学情分析教学过程展开讲述。选手们展现出的教学智慧、教学思维、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袁振东做总结他表示希望大家在校期间重视自身能力的锻炼,要做到“精致化”教学,加深对化学学科的学科理解掌握教学基本技能立足教育学和教学论知识进行教学设计注重每个教学板块之间的联系教学内容要值得起推敲学习化学专业软件的使用使教学内容更加完善成为无愧于家国和时代的合格师范生

辛勤育人梦,繁花桃李红。本次比赛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旨在以赛选拔出优秀的师范生技能训练标兵营造良好的学习实践氛围提升我院师范生综合能力为学校打造先进示范类师范高校目标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苏甜甜 王梦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