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俊标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支持

时间:2021-12-06浏览:754设置

近日,常俊标教授主持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抗新型冠状病毒小分子药物研发”获得批复正式立项,项目经费800万元。该重点专项是继常俊标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后的又一高级别科研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常俊标教授带领科研攻关团队积极开展抗新冠肺炎药物研发工作,研发的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阿兹夫定正在国内外开展治疗新冠肺炎的Ⅲ期临床试验。基于前期研究基础,该项目将聚焦不断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开展针对性的药物研发工作,有望解决新冠病毒变异次数增多、变异株在多国流行对新冠病毒有效药物的迫切需求问题,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由原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该项目的立项,是学校立足学科优势与特色,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创新战略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体现,将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创新实力、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引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