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展演中获佳绩

时间:2021-12-27浏览:490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获奖名单的通知》(教学〔2021475号),经河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通过网络评审、专家评议、现场展示、专家终审等环节,共评选出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40个。我院申报的《拔尖人才培养—“俊甫计划”育人工程》荣获一等奖。

“俊甫计划”育人工程从2016级本科生开始探索实施,2018年获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经过5年坚持不懈的探索实践,阶段性育人成效显著:已毕业的两届学员中,担任过学生干部的占67.8%,党员比例高达82.4%;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获得比例占学院总数的50%以上,获得各类大赛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一等奖18项;保研率分别为52%56.6%,读研深造率分别为84%83.3%。“俊甫计划”育人工程吸引省内外十余所高校和院系前来考察交流,相关经验受到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被中国网、河南日报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近年来,学校坚持“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育人质量的模式、路径和方法,不断探索凝练高质量育人的优秀成果和经验,为助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曹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