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常俊标教授发明的阿兹夫定亮相全国科技活动周

时间:2022-08-23浏览:113设置

8月20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暨北京科技周在北京举办,由我院常俊标教授研发的阿兹夫定片受邀在活动中亮相。

阿兹夫定片是我国首个获批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全球专利的1.1类抗新冠肺炎小分子口服药物,已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用法用量为空腹整片吞服,每次5mg,每日1次,疗程至多不超过14天。相较于目前已上市的新冠治疗药物,阿兹夫定片价格具有较大优势。按照各地医保挂网价格,阿兹夫定片定价每瓶270元,每瓶35片,每片1mg。

本次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重点展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深入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热情。主场活动重点展示科技战“疫”、科技冬奥、第二次青藏科考以及北京市科技创新成果。此次阿兹夫定的亮相,丰富了人们对于新冠药物的知识,也提高了人们的抗疫信心。

(化学化工学院 汤润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