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河南师大,我们扬帆起航-我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观看学院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26浏览:10设置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25日晚,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我院党委书记秦法跃书记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玉明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老师,副院长党治国老师,科技处副处长、学院副院长李苞老师以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22级全体研究生在线观看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议开始,郭玉明教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深情寄语新同学,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心系家国,做有情怀的爱国者,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要自觉将个人成长同国家、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二是求真向善,做有温度的同行者,要铭记“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愿各位同学能够成为会发光的人,既温暖自己,又照亮别人;三是督学思行,做有深度的规划者,要学会独立的生活,做好人生规划,明确自己要成为什么的人,不要囿于一隅,处理好“专”与“博”的关系;四是知行合一,做有力度的开拓者,山迢路远,行则必至。“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真知,增长见识,增加才干。

  随后,我院教师代表张贵生教授发言并向广大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去面对实验的失败,要永远相信下一次会成功;二是要与导师和师兄师姐们有良好的沟通,这样在以后的课题中会给自己提供莫大的帮助;三是忘掉轻松愉快混学位的念头,借助师大化院这样一个科研平台,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化学力量。” 

  今天,我们站立在新的起点,我们也将有更加深入的探索与更高层次的追求。成为一名研究生,就意味着我们需要将更多的精力投身于科学研究当中,同时作为一名师大人,我们应当在专业领域不断探索,勤学实干,为社会的进步贡献出师大智慧。这是曹政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298名研究生新生的共同承诺。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秦法跃总结讲话,秦书记也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希望各位同学要涵养爱国情怀;三是希望各位同学要勇担民族大任。”全体师生要一起见证师大和化院上个百年辉煌,一起努力开创师大和学院的下一个百年新辉煌。

  整个典礼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全体师生燃起了新学期昂扬斗志的火焰。会议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嘱托,作为研究生新生,定会同赓续师大的精神气魄,传承师大的学术脉络,接棒师大得奋进征程!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学院在百年校庆之际,定能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化学化工学院 张冰 苗伟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