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卜显和院士做客百年校庆之“化学与生物医药” 前沿交叉论坛

时间:2022-12-01浏览:66设置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庆祝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学科创立100周年由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学科前沿交叉学科融合发展系列高端论坛在云端隆重举行。论坛特邀请南开大学卜显和院士做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及国内其他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由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智勇教授主持,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教授致开幕辞,热烈欢迎与会的专家学者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随后,王宗敏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化学学科百年发展取得的成果。卜显和院士作了题为配位聚合物:从结构到功能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结合本组的部分研究成果,介绍配位聚合物化学的发展概况与未来展望。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贴前沿,本次论坛为全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报告加深了我校教师与国内知名专家的学术交流,专家们的关切、指导和建议必会推动我校化学与生物医药研究提档加速,促进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奋进百年新征程、推进“双一流”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报告人简介

卜显和,南开大学教授。现任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19861992年先后在南开大学获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导师:陈荣梯院士)。毕业后留校任教,1995 年起任教授。2002 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 年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202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功能配合物化学研究。以第一完成人获2014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8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特等奖、20022011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