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科“双一流”创建交叉融合论坛圆满举行

时间:2022-12-02浏览:698设置

十秩峥嵘薪火相传,百年师大风华正茂。 值此河南师范大学办学 100 周年暨化学学科创建 100 周年之际, 依托学校双一流创建学科高端论坛,由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学科前沿交叉融合发展系列高端论坛于2022121日圆满落幕。



本次系列论坛历时半个月,以“化学与生物医药”为主题,系列分论坛共计13个,邀请了包括院士、国家杰青等在内的56位国内顶尖学者莅临指导,化学学科及众多校外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本次系列论坛由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智勇教授任论坛主席,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教授致开幕辞,对百忙之中莅临论坛的诸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王宗敏教授希望大家通过学术交流,打破传统的学科专业壁垒,加强化学与生物医药研究的交叉融合,凝练孕育一批新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为高水平科技创新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撑,有力驱动学校“双一流”创建。

各位专家、学者集中对药物合成方法的创新、新药分离技术的创制、药物输送材料的构建以及药物新靶点识别方法的构建等方面开展了精彩纷呈、深入浅出、紧贴前沿的专题报告。除此之外,通过讨论最新学科进展,交流新思想和新方法,分析学科的增长点以及学科交叉中的新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化学、药学、材料科学与生物医药研究的交叉融合,提升化学学科的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迈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活动加深了化学学科广大师生与国内知名专家的交流互动,更让学者、专家对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学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校领导、学科全体师生将以专家们的提出的宝贵建议为抓手,凝心聚力,继续围绕学科交叉融合、重点突破的双一流创建方向,就化学学科向生物医药等特色方向发展提档加速,促进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奋进百年新征程、推进“双一流”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化学化工学院  李欢欢 陈粤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