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申报的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基础研究专项获得立项

时间:2022-12-25浏览:646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基础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院姜玉钦教授申报的“基于PROTAC技术的新型多靶点降解物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研究”项目获得立项,该项目旨在利用PROTAC技术解决现有抗肿瘤小分子抑制剂引起的耐药性难题。

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基础研究专项主要任务是面向基础学科发展前沿开展前瞻性、引领性和独创性基础理论研究,稳定支持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实力的基础研究人才潜心探索,结合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鼓励跨领域、跨学科交叉研究,促进我省优势学科发展,推动若干科学前沿或者符合我省战略需求的重要领域取得突破。2023年度基础研究专项重点围绕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育种、节能环保及交叉科学领域组织实施。经专家会议评审,最终19个项目获得了2023年度基础研究专项立项。

(化学化工学院 蒋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