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双一流”学科创建暨生物医药创建高端学术论坛生物传感与诊疗论坛

时间:2023-12-05浏览:10设置

122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湖南大学袁林教授、四川大学吴鹏教授、湖州师范学院王桦教授、沈阳化工大学姜新东教授、中南大学肖乐辉教授、武汉大学田沺教授、湘潭大学李春艳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张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刘洪林教授、东北大学王则君教授、西南大学梁文斌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吴宏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杨盛副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冯磊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海东副教授及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乔庆龙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分别作题为氧杂蒽类荧光染料结构调控及其成像应用碳光能量的选择性转换储存及其分析检测应用纳米医学与环境智能传感分析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旋转子取代的氟硼吡咯染料设计与应用单颗粒化学成像测量”、“基于核酸的基因工具化学操纵近红外I/II荧光探针用于疾病标志物的成像检测”、“荧光可视化检测有机磷神经毒剂模拟剂”、“新型光学纳米尺高分辨测量细胞表面分子距离”、“透皮微针结构设计及其在诊疗中的应用”、“生命分子光/电精准分析研究及应用”、“新型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双控激活荧光传感与精准成像分析酶调控生物传感器的设计及其生物医学应用”、“可激活功能染料设计及生物医学应用”及“自闪烁超分辨荧光染料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郭玉明院长致辞、仉华院长主持。

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分别阐述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现存问题,改进方案及未来面临的挑战机遇,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各位专家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 杨世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