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 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

时间:2024-03-17浏览:48设置

   为帮助学生更好认识自己,掌握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的知识,316日晚,我院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组织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学生代表100余人现场观看,其余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共同参与。

   本次公开课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分为“阅己”、“悦己”、“越己”3个阶段,分别由河南中医药大学三位心理健康教师讲授。第一阶段,张丹丹通过“植”此一生的活动,让同学们挑选最能代表自己的植物,帮助同学们正确且全面地认识自己;第二阶段,张红坡通过“泥”彩生活的活动,让同学们捏造出最代表自己平时状态的泥人,使同学们学会接受自己,悦纳自己;第三阶段,刘俊岐通过“乐”动人生的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越己”就是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为坚定前行积蓄力量源泉。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被老师们精彩的演讲深深吸引,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健康公开课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地认识自己,清晰价值需求,明确目标追求,更好地发挥潜力和实现理想,为完善心理育人体系、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奠定了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高璨坤 盛李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