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点点关怀送春日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21浏览:31设置

为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中的模范作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和雷锋志愿精神,我依托青年志愿社于3月17日下午在天太社区养老院举办了“点点关怀,送春日温暖”活动,社团成员及学院各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当天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带上自己的心意和节目来到养老院,他们为老人们献上一场《强军战歌》合唱表演。合唱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按次序进行乐器演奏,悠扬的乐声飘荡在整个养老院,表演在全体志愿者和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接近了尾声。随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几位爷爷、奶奶为志愿者们讲述改革开放时期的个人经历,志愿者们与老人分享自己生活中的温暖瞬间,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中一位爷爷激动地说:“我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次活动不仅有助于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让志愿者们收获了一节深刻的感恩教育课。

(历史文化学院 胡欣 化学化工学院 王灵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