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时间:2024-03-22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帮助学院考研学生做好复试准备,提升复试技能,319日下午,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考研复试暨调剂指导会。学院相关负责领导、研究所负责老师,2020级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仉华就考研复试准备、调剂相关政策和导师选择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全力备战复试;学院副院长李志勇结合近几年考研调剂数据和录取形势,分别从做好复试预案、了解导师团队、答题专业性、综合素质表现等方面进行指导,鼓励同学们积极拓宽信息渠道,把握“上岸”机会;各研究所负责老师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结合个人及前期经验,详细为学生解读了复试内容准备、英文问答技巧等专业问题,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最后,2020级辅导员王曼曼以“面试礼仪和技巧”为题详细讲解了面试过程中服饰、语言、行为礼仪和相关答题技巧,她强调面试过程中要充满自信,学会推荐自己,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建议同学们之间以小组为单位组织模拟面试,不断提升自己的面试能力水平。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有计划的开展各类考研复试指导、简历制作指导、化学实验复试实操辅导、模拟面试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成功实现梦想追求。

(化学化工学院 尚晓云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