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爱心助力,文明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23浏览:51设置

为帮助青少年建设文明思想,宣传弘扬雷锋精神,3月21日下午我院依托爱心互助社于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爱心助力,文明未来”主题活动,为小学生们上一节生动有趣的文明课

活动前,社团联合会通过官方QQ招募活动志愿者,吸引了许多社团成员和学院学生前来报名。活动开始,文艺部与组织部的成员提前到达班级绘制宣传板报及布置活动会场,随后志愿者们也一同前往学校。小学生们对课程感到十分好奇,积极地与志愿者们进行课堂互动。他们从自身经历讲起,讲述身边的文明与不文明现象,在独立思考的过程中也增强了道德感。志愿者们后续还罗列出了许多社会现象供学生们进行分辨,学生们都积极表达了自己对于社会现象的思考与见解。最后,志愿者们与学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次能够为祖国的未来们引领方向的机会,同时也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感受到了教育的魅力。

 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不文明现象的层出不穷,让我们明白思想教育是重中之重,它关系孩子心灵的成长,道德观价值观的形成与塑造。在今天为孩子们打好文明的基础,才能在明天收获健康的未来。

(教育学部 吕博 化学化工学院 王一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