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81届校友赵豫林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时间:2024-03-25浏览:82设置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我院于324日下午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特邀河南工业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河南师范大学化学系河南系友会会长赵豫林教授做主讲嘉宾。

   赵豫林教授围绕“信仰”核心,从“为什么要树立信仰?”“树立怎样的信仰?”“怎样树立信仰?”三个层次依次展开授课,他结合最新的理论和实际案例进行深度解析,从生活信仰、道德信仰、政治信仰等方面旁征博引、举一反三、娓娓道来,将党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地呈现出来。他谈到,学习马克思主义,现阶段最主要的就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将“信仰”作为一种行为准则,让“信仰”内化于心,以“行动”外化于行。本次党课持续3个小时,赵教授的生动讲解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同学们在课后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导性强,既有统揽全局、提纲挈领的思想引领,又有贴近实际、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既有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又有日常生活的道德规范和至理名言,对于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仰、学深悟透党的基本理论和政策、更好地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更好地弘扬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 姬佳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