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科学学习方法科普讲座

时间:2024-03-25浏览:10设置

   为普及科学学习相关知识,助力学生学习能力和科学素养的提升,324日晚上,我院组织学生在东区思政平台观看科学学习方法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国心理学会眼动心理研究专委会委员熊建萍专家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熊建萍强调了进行科学学习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多种实用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其中,她强调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培养科学思维等方面的重要性,并通过经典实例进行分析,在场同学纷纷表示简洁易懂,获益良多。最后,熊建萍通过认知论、方法论和实践论三种论点对底层逻辑进行了阐述,特别点明在学习中要克服惯性思维和盲维、不踩坑,通过科学定位作用点,精准发力。与会同学表示,这场讲座让自己深深了解到科学学习的重要性与实行方法,今后也将严格要求自己,制定合理且完备的规划,用科学的方法有效学习、高效学习。

   本次学习方法科普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同学们掌握科学学习方法,同时也使大家不断反思自己的学习策略,做到及时调整,进一步在知识中探索科学学习的无限可能。

(化学化工学院 邹金艳 闪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