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我的图书馆
中心概况

微信公众平台

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于20161123日正式开通运营,主要用于信息资源推广和移动微服务。关注后可以及时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建设情况、讲座公告、图书馆开放时间、常见问题解答、阅读推广等信息。

一、功能介绍

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可以帮助读者实现以下功能:

1.服务:下设的二级菜单有“绑定证件”“已借续借”“读者荐购””高级检索“等等,读者只要绑定证件,便可查看自己当前的借阅信息和其他服务功。

2.资源:下设的二级菜单有“云图有声”“QQ阅读”“博看期刊”“懒人听书”“中科考试库”。以上均在移动端完美呈现,给读者美好的阅读体验。

3.平台:下设的二级菜单有“新生入馆教育”“数据库利用专题”“优谷朗读”“超星读书”。新生需要通关“新生入馆教育考试”,全部过关方可开通借阅功能。

二、微信添加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方式1:查找添加:读者登录手机微信后,点击右上角“+”号,使用“添加朋友”,直接搜索“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方式2:扫码添加:扫描下方图书馆二维码,添加关注。





官方抖音

图书馆官方抖音是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在网络新媒体时代搭建资源推广、服务宣传、信息交流的新平台,是图书馆工作创新、知识引领、服务育人的新阵地。

抖音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讲好师大故事,顺应时代的发展变化,融合师生多元化需求,助力学校发展大局。

抖音内容主要包含:工作在馆系列、阅读经典系列、书香校园系列、知识海洋系列、品阅师大系列等等。

关注后可以更深入了解图书馆各类资源信息,亦可施展才华拍摄视频投稿展现风采。

来吧,亲爱的同学们,关注图书馆官方抖音,享受知识,展示青春飞扬的风采!





B站(哔哩哔哩)

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B站帐号主要用于推广线上阅读推广栏目,现有“文声Vlog”“文声书言”“文生殊途”三个栏目。欢迎大家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