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

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深入回龙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1026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1123日,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学到上八里镇回龙村参观学习,亲身感受201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张荣锁带领村民不畏艰险改造山河的回龙精神。

以全国农村学习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层干部标兵张荣锁先进事迹而闻名的回龙村位于南太行深处,曾经是一个交通不便、贫穷落后的小山村。九十年代初,村党委书记张荣锁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卖掉百万家产带领村民们战天斗地、凿山开洞,战胜了重重困难在悬崖绝壁上修起了一条致富之路,创造了乡村筑路史上的奇迹,使昔日的贫穷村民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在回龙村,党员同学们参观了回龙精神展览室,观看了张荣锁同志先进事迹的教育片和图片,随后又参观了整齐的新村民宅,还沿着当年张荣锁同志带领回龙村民修筑的挂壁盘山公路和S型隧道行进,亲身体会了当时回龙村民开凿山路的艰辛。

通过本次学习,师生党员们从张荣锁身上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品格和精神,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幸福时代的来之不易,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报效祖国。

(旅游学院 曹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