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河南师范大学“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639


    12月19日晚,河南师范大学“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思政平台举行。本次活动以“诚信赢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办,旅游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活动并颁奖。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新乡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翊、校审计处副处长赵岩、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伟、文学院戏剧影视专业博士张松滨担任大赛的评委。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旅游学院全体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个参赛队成功晋级决赛。大赛在合唱《出彩中原》中拉开帷幕,各参赛队认真准备,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诚信和资助故事。其中,文学院《上好诚信这堂课》将欺骗者和真正贫困的学生进行了对比,凸显了上好诚信之课的重要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诚相贷》警示大家讲求诚信,按时还贷款。旅游学院《热血青春,助梦飞扬》,生动再现了农村孩子接受国家资助后又踏入军旅回报国家和社会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够学会感恩。社会事业学院《我的骄傲》提醒同学们要真正利用好助学金与校园地助学贷款政策,切忌肆意挥霍。历史文化学院《可惜没如果》深刻批判了从“小恶”演化成“大恶”的欺骗行为,表达了诚信要从“小”做起的重要意义。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文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最终获得特等奖。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一等奖,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等13个学院获得二等奖。
    最后,陈广文致闭幕词。他对各参演团队的精彩表现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教育意义。陈广文表示,“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校十分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通过奖励资助、学费减免、贫困助学等系列措施资助了全校近三分之一的贫困同学完成了学业,并以多种形式开展“诚信校园行”活动,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做到了资助与育人的良好结合。他提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好的学习环境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学会珍惜、学会感恩,走好诚信之路,奋发向上、志存高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诚信赢未来,奋进新时代。“诚信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是河南省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学生资助工作在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作用中的有效载体,在今后,我省、我校将继续推动该工作的发展,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助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旅游学院 耿妍 张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