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开展暑期安全告知书手抄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228


    为贯彻落实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广大学生安全防护意识,旅游学院近期开展了手抄《2020年大学生暑假安全告知书》(修订版)活动。
   《2020年大学生暑期安全告知书》与以往告知书相比,增加了防疫安全和高考安全等内容。告知书共分17个项目,除新增项目外,还包括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涵盖不信谣不传谣、常态化防疫、交通规则遵守、防溺水、防传销、防诈骗、防意外伤害等方面,旨在提升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为让他们在疫情期间能够度过一个充实祥和的暑假、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除了要求学生本人学习抄写并拍照发送给辅导员存档之外,还要求他们告知家长相关内容,以形成家校联动的教育模式。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在不断优化教育方式的同时,力求实效。近年来,已经逐步固化了领导班子在重要节假日走访学生宿舍,每学期开学前夕抄写大学生安全告知书,宿舍、班级、家校多级联动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安全教育制度,有力地促进了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的有效开展。


                                                        (旅游学院 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