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旅游学院“凝魂聚力·述中国故事”宣讲团开展党史国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837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坚定理想信念。8月18至8月22日,旅游学院“凝魂聚力·述中国故事”宣讲团特开展“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云宣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本次宣讲活动共分为讲党史、讲国史、讲未来这三期宣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开展,借助于PPT、音乐、视频录制等形式讲述中国故事,传递青年声音。宣讲团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来艰难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进步与发展,从而带领青年学子一起重温党史和国史,感悟峥嵘岁月,学习革命精神。此外,宣讲团还着重介绍了青年在党史和国史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无论是在新中国缔造的前夜还是新中国巨大成就的背后,都离不开青年这一中坚力量。”
        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本次党史国史的宣讲对于青年学子学习历史、强化历史担当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有利于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激励他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人民奋斗,为祖国献身。


(旅游学院 耿妍 司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