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迈好大学第一步​——旅游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392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职业规划,10月8日下午,旅游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报告会于新554教学楼党校教室顺利举行,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为新生宣讲,旅游学院2017级辅导员耿妍、2019级辅导员黄昭,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共唱国歌。接着,冯峰老师以“迈好大学第一步”为主题开始了精彩的演讲。他分别从认识大学、了解专业、适应环境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适应大学生活“四新”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专业是安身立命之本,要设定目标并分阶段实施。“既选择远方,请风雨兼程”的教诲饱含对2020级新生们的鼓励与期许,冯峰老师强调,我们要高扬社会主义旗帜,加强思想道德政治教育,坚持党的思想路线,牢记“学在师大”的理念,并提出要树立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的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他指出,大学是新的起点,大学生提升自身修养素质的同时也要借助外界力量,适应新环境,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培育未来职业精神、意识、素养、视野。会议最后,冯峰老师推荐了适合新生的书籍电影,并详细解答新生现场提出的专业疑惑与学业难题。
        本次报告会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进行的第一站,旨在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专业意识,转变由被动为主动的学习状态,明确大学未来规划与目标,同时,也体现出我院领导老师的期望与关怀,为我院新生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旅游学院 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