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脱贫攻坚文旅行,精准扶贫献爱心”---旅游学院参与主办的新乡市文旅行业扶贫活动在秋沟景区槲漫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442





金秋10月,红叶满山。1017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由新乡市文旅局、新乡市扶贫办、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辉县市人民政府主办,辉县市文旅局、南寨镇政府、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文旅带脱贫 携手奔小康”——“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新乡文旅行业扶贫活动在新乡南太行秋沟景区槲漫村举行。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与相关部门领导、新乡11家旅行社、1456名游客等参加相关活动。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腾讯河南等20余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启动仪式后,冯峰详细了解了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并与村民亲切交流。在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旅游产业开发的推进当地农民收入大幅增加,特别是多名村民表示接待过不少河南师范大学的师生参与当地景点开发、旅游规划和文旅扶贫后,冯峰高兴的表示,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指示全党上下攻坚克难取得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旅游学院作为驻新教育科研单位,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文旅融合研究力度,拓展社会服务功能,为村民发展旅游致富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随后,冯峰对农产品价格、秋沟定制扶贫线路进行了考察。

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是新乡市文旅局联合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等单位倾力打造的文旅行业扶贫品牌,曾作为河南唯一案例入选“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十大典型扶贫案例。我校旅游学院作为在河南省旅游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单位,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积极参加新乡市大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组建、新乡市文旅协会创立、新乡市旅游文化节等项目活动并发挥重要作用。

(旅游学院 黄  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