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928



1017日晚,旅游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交流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秘书主持,12位校内导师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刘英基院长首先对学院整体发展现状和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刘英基指出,学院正处在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专业结构优化与学位点内涵式发展是重中之重,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严格培养质量管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根本思路,期望各位导师与学生共同努力。冯峰书记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学院近几年就业数据进行全面剖析,指出各专业的独特优势与发展潜力,不仅提升了大家的专业认知能力,也树立了坚定的专业自信意识。根据我校研究生毕业现状及国内毕业论文倒查机制形成的严峻态势,冯峰提出研究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有“三心”即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要有“二意”即有意志、有意念,殷切期望研究生能够长期秉持以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其他导师依次进行了学术背景介绍和指导经验分享,其中,研究理论、方法与工具积累,问题意识与创新思维养成、科研规范与学术道德坚守、做人与学术并进是共同的声音。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旅游大数据收集中的信度保证、乡村建设中特色保有与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的矛盾取舍等问题展开提问,与会导师一一给予全面细致的解答。最后,刘英基提出三点要求:学院要秉持内涵式发展理念,主抓教学质量和研究质量,以自强谋出路;研究生要及时做好身份、思路及学习方法的转换,快速从大学知识学习型向研究生学术研究型角色转变,谨遵学术道德要求;导师务必摆正师生关系,认真指导、严格把关,落实导师负责制,保证学生培养质量。刘英基勉励2020级研究生规划好学术生涯,博学笃实,坚实理论与实践基础,与导师加强沟通,打造学习共同体,师生共同成长。

本次交流会不仅是校内导师学术和指导经验的真诚分享,也是师生学术思想的一次近距离碰撞。与会研究生全方面、多角度感知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理念、培养态度和培养思路,交流效果明显,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旅游学院  王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