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873




    1020日下午,旅游学院于琢玉楼综合教研室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院长刘英基、内派老师艾比巴·卡地尔、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座谈。会议由冯峰主持。

   会议伊始,冯峰为大家介绍近年来学校对新疆籍学生的关爱和教育情况,并讲述了自己于2019年暑期到新疆当地走访慰问新疆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的感悟。他在赞美新疆风景与新疆人民的同时,更多地表达了对学生的关怀。艾比巴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她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表达了自己对学生、对师大的热爱。她希望所有的新疆籍学生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美好的大学生活中,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发展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在场的新疆籍学生们感触颇深,在自由讨论环节,他们积极讲述自己在师大的所学所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针对此次座谈会,刘英基赞扬了新疆籍学生的热情、开朗与求知精神,并从“学校校风优良”、“学院特色鲜明”及“如何为家乡与祖国做贡献”三方面谈论了自己的看法。与此同时,他还向学生们提出了四点具体目标与要求: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提升思想认知和道德水平,提升专业知识水平,积极提升全方面能力,注重身体锻炼。

   会议最后,冯峰做总结发言,他告知学生们要提升自信和自豪感,心怀理想,争做民族政策的传播者,争做民族团结的先锋和典范。在师生亲切交谈中,学生们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感谢,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展现了学院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关爱,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热情,也促进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旅游学院 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