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行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654



1020日下午,旅游学院于综合教研室举办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院长刘英基、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冯峰主持。

会议伊始,班主任聘任仪式举行,院领导为本学年度11位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接着,王二红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从三个方面总结班主任的主要工作。王二红谈到,班主任要理清自己的职责,在专业认知学习、考研指导等方面协助辅导员共同管理学生,从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并且还要与系主任联合建立工作机制,在帮助学生建立专业认知上下功夫,此外,作为老师更要坚守初心,耐心倾听学生们的困难并给予帮助。

刘英基院长对班主任工作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价值和意义,认为班主任作为专业课老师,通过专业指导搭建起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不仅能对辅导员工作做有效的补充和完善,也弥补了辅导员在专业认知上的指导空缺。他还提到,希望班主任能帮助学生建立专业自信和自豪感,同时也对班主任在工作期间的满满收获表示祝愿。

冯峰书记对各位班主任表示了感谢,他期望班主任在做好专业指导的同时,能够全方面地关注学生们的思想政治状况和心理状况,确保学院学生工作的安全稳定,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工作对于学院学生管理的重要作用,并明确班主任的工作内容及工作重点,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切实的保障,有利于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旅游学院 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