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坚定四个自信,踏上希望“旅”程——旅游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807

 


为使新生更好地明确个人发展目标与规划,1021日下午,旅游学院在西校区新554教学楼401教室举行以“坚定四个自信,踏上希望‘旅’程”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担任主讲老师,旅游学院各年级辅导员、2020级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刘英基向同学们讲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政治、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不断进步,以此来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刘英基院长详细解读旅游学院专业的“四个自信”,通过具体讲述选择自信、学科自信、成长自信,以及未来自信的精神内涵,告诉同学们要相信自身选择,提高认知和沟通能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从而得到品质、知识、能力等多方面的提升。他讲到,旅游行业未来前景广阔,它带动交通、住宿、餐饮等行业的发展,如今的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而现代化旅游业与农业联合起来的乡村旅游必将成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并激励同学们做一位自豪的旅游人,为建设美丽、富强的中国做出贡献。

最后,刘英基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自我定位与专业选择的问题,他从职业兴趣与自身优势这两个角度,告诉同学们要积极发掘自身潜力,结合专业兴趣,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本次报告会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旨在帮助全体新生提升专业认知,坚定专业方面的“四个自信”,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上踏实进取,在面对生活困难时迎难而上,为全体新生后续积极投入到大学生活和学习之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旅游学院 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