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通知

旅游学院2021年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3501

  

  


一、旅游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刘英基、冯峰

副组长:陶玉霞、翟方、付强

成员:王晶、余超、雒海潮、杜媛、黄昭、耿妍、鲍伟娜

二、旅游学院2021年学生转专业填报申请时间

截止时间:202132217:00

符合《河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规定且有转专业意愿的学生可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提出转专业申请,并提供转专业说明理由和书面材料,申请表统一交学生本人所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处。每位申请人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学生应对拟转入专业进行全面了解,并了解拟转入学院的考核办法及接收计划,慎重提出转专业申请。未在规定时间递交申请表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未在规定时间递交申请表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323日上午10点前请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学校和学院规定转入转出条件认真审核学生的申请资格,并提供最终名单。

其他工作事项及文件下载详见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http://web.htu.edu.cn/teaching/2021/0310/c3251a189602/page.psp  

旅游学院2021年学生转专业名额分配(依据见《旅游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细则(试行)》规定比例(四舍五入保留整数,个别方向不足1人的按1人算))

旅游学院2018级本科生转出转入计划名额

专业方向

旅游管理(开发与经营)

旅游管理(中英)

旅游管理(中韩)

酒店管理

班级人数

67

55

14

55

转出数

2

2

1

2

转入数

13

11

3

11

旅游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出转入计划名额

专业方向

旅游管理(开发与经营)

旅游管理(中英)

旅游管理(中韩)

酒店管理

班级人数

65

42

24

57

转出数

3

2

1

3

转入数

13

8

5

11

旅游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出转入计划名额

专业方向


旅游管理1

旅游管理2

酒店管理3

班级人数

65

65

64

转出数

13

13

13

转入数

13

13

13


注:各年级各专业方向转出人数如有空余名额,不打通使用。各专业转入人数可根据师资和生源状况适当调整。

其他转入转出相关政策与规定请参见学校教务处网站。


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2021311

附件一

旅游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细则(试行)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修订)》(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中有关转专业的相关规定,特制定本细则。

第一条 转专业工作的基本原则:以学生为本,自愿、公正、公平、公开。

第二条 凡要求转出转入我院的本科生申请转专业均应符合《河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修订)》有关规定。

第三条 转出转入名额

转出和转入人数原则上均不超过本专业(方向)当年录取总人数的学院规定的比例(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不受该比例限制)。每个专业(方向)转出和接收的总人数依据该专业当年的招生计划、教学资源和就业情况进行确定,具体以当年公布的计划为准.

依据转出办法的要求,符合条件的2020级转出学生的比例总体控制在全体学生人数的20%以内,如符合条件的申请转出学生人数不足全体学生人数的20%,名额不再递补;2019级控制在全体学生人数的5%以内,2018级控制住全体学生人数的3%,各专业方向具体名额按照以上比例进行分配,保留整数四舍五入。

各年级转入人数控制在全体学生人数的20%以内。

第四条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1.同一批次录取的学生高考分数高于我校当年投档线20分(含20分)以上者;

2.确有专业兴趣和特长,经本人申请,学院考核,在新专业更能发挥本人兴趣和特长的(需提供反映本人兴趣和特长的证书材料)

3.应征入伍退役、休学创业的学生,可在复学时提出转专业申请;

4.学生休学、保留入学资格后复学,因特殊原因学校无学生原所学专业的对应年级接收者;

5.中外合作办学类、软件类各专业仅可在同类专业互转;

6.学生入学后因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医院诊断证明,并经学校审核判定,确不适宜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它专业学习者。

第五条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转专业:

1.未取得学籍或为毕业年级者;

2.跨学历层次的;

3.跨科类的(按高考分类);

4.以音乐、美术、体育、对口、单独招生等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转为非同类别的;

5.中外合作办学类、软件学院各专业转入到普通类专业的;

6.已有转专业经历者;

7.在校期间受警告及以上处分且在处分期内者;

8.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者;

9.其他无正当理由者。

第六条 转出办法

除学校规定不受名额限制申请转出类别情况外,学院结合学生申请志愿,分专业(方向)进行转出。

2020级各专业(方向)在符合本细则第四条之一的申请学生按照第一学期已修必修课学分绩点分专业(方向)由高到低依次转出。若成绩完全相同,再依次根据第一学期已修必修课中大学英语与高等数学I成绩之和、大学英语、专业必修课成绩总和比较高低,由高到低转出。

2019级学生排名以第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为依据,申请条件为符合本细则第四条之一的学生。转出按照符合条件申请学生综合测评成绩分专业(方向)由高到低依次转出。若成绩完全相同,再依次根据已修必修课中大学英语与高等数学I成绩之和、大学英语总成绩、专业必修课成绩总和比较高低,由高到低转出。

2018级学生排名以第一、二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之和为依据,申请条件为符合本细则第四条之一的学生。转出按照符合条件申请学生综合测评成绩分专业(方向)由高到低依次转出。若成绩完全相同,再依次根据已修必修课中大学英语与高等数学I成绩之和、大学英语总成绩、专业必修课成绩总和比较高低,由高到低转出。

成绩以学院教务系统查询为准,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学校相关办法。

第七条 转入录取办法

1.转入学生须提供以下提供材料:

()转出学院已经签署同意转出意见并加盖所在学院印章的《河南师范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高考总分证明和第一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学习成绩单的原件和复印件。

()反映学生其他方面素质和特长的材料。

2.录取办法

我院根据学院各专业学生培养目标对要求转入我院的学生素质进行综合考评,择优遴选转入我院的学生。

录取办法是对已修共同的公共必修课成绩加权并结合面试成绩进行综合计算总成绩,具体计算方法是:

注:该必修课成绩计算仅限所有入围的学生共同的公共必修课,不含专业必修课,等级制成绩均换算为百分制,具体换算标准为:优秀为90分,良好为80分,中等为70分,及格为60分,不及格记为0分。

面试的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思维表达和思想道德等各个方面,成绩计算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最后分专业(方向)按照总成绩的排名由高到低进行录取,若成绩完全相同,依次按照面试成绩、大学英语平均成绩分数比较高低,由高到低录取,若仍相同,由面试评委投票决定。

具体专业考核如有特殊情况变化将具体通知。

3.被录取一、二年级学生可以转入同年级相应班级,其他高年级学生须降一个年级编入班级。

第八条、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教务处和学院有关规定具体解释和办理,以学校文件为准。



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2021311

  河南师范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