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旅游学院首期研究生与实验班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853

  

  

2021321日下午在东区综合教学楼203室,旅游学院迎来了新学期第一场学术沙龙活动,院长刘英基做专题报告——“市场逻辑、价值共创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报告由教学副院长陶玉霞主持,部分老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实验班同学参加。

 报告基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旅游业使命与发展现实,引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的重要命题。以产业经济学、旅游管理学等视角,围绕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辩证关系,透视市场逻辑的内在支撑与价值共创驱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机制,从而构建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共创路径与保障机制。报告鞭辟入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四高”新诠释,市场经济三位一体的基本运行逻辑推演,价值共创主体网络化发展、多重诉求互动、内外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等的内涵演进特征剖析亮点纷呈,赢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陶玉霞副院长做了精彩点评。

 本场报告兼具宽度、厚度与前沿意识,既拓展了学科视野,使大家领略到经济学领域市场经济的运行规律;又深化了专业认知,有关中国旅游业在未来乡村振兴战略中不可或缺的论断使现场同学深刻意识到旅游人的专业使命与社会价值;并且赋予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内涵与科学发展路径,彰明了不确定性时代,坚持价值共创的现实意义与深远影响。

 (旅游学院  王二红  赵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