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旅游学院与新乡市农业农村局洽谈乡村振兴学院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139


 202142日,新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克永、新乡市农科院原院长屈城乡一行来旅游学院考察洽谈乡村振兴学院战略合作事宜。旅游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院相关教师出席洽谈会。会议由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主持。

刘英基对张克永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双方拟共建乡村振兴学院的宗旨与目标、师资力量构成、学院运营模式等进行了介绍。旅游学院副院长付强从“乡村振兴分类推进四类村庄”角度详细介绍了学院团队在乡村振兴培训、规划及业务指导方面的谋划。相关教师结合“三农”研究经验,在借鉴全国各地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基础上,提出乡村振兴工作尤其要结合当地实际。

听取刘英基等人的介绍后,新乡市农科院原院长屈城乡提出乡村振兴学院一定要把理论和实干有机结合,培养出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干精神的学员。张克永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农村工作经验,认为乡村振兴学院要立足新乡的地理和农业资源优势、突出本地特色,要把学院优厚师资力量的“文气”与新乡地区广大农村的“土气”紧密结合起来,为振兴新乡地区农村发展献智、育才、问诊、聚力。

  此次洽谈是旅游学院与新乡市农业农村局深度合作的良好开端,有助于乡村振兴学院的战略合作并深入推进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为推动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建设繁荣、美丽、富裕新农村提供智力支持。


(旅游学院 牛明铎 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