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旅游学院赴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郑州日报国际旅行社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990



2021331日,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研学团队一行到郑州日报国际旅行社、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进行研学项目调研与合作洽谈。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对旅游学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针对研究院的1-6号实验中心进行了认真的讲解与详细的介绍。旅游学院刘英基院长与研学团队成员一道参观了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模型黄河试验基地,围绕“科技黄河”的研学思路,认真观摩学习了黄河下游河道演变与泥沙治理、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水利工程安全检测与模拟、人工增雨等实验模型与技术设备。

在郑州日报国际旅行社、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与旅游学院三方的战略合作洽谈协商过程中,郑州日报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卢曙光首先介绍了研学合作的框架与方案,大家针对具体合作协议进行了商讨和细化。  

刘英基在洽谈中指出,研学旅游意义重大、市场广阔。社会服务作为旅游学院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之一,我们将立足于地方发展实际需求、坚持共赢与合作理念,在提供社会服务过程中提炼科学问题与研究思路,强化教师的科研能力。此次研学项目合作,对学院发展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旅游学院本着发挥学科与专业优势原则,组建了专业的研学团队,进行科学的研学政策跟踪、课程设计、师资培训以及研学管理标准等相关工作,以求通过科学的研学课程设计、师资培训等,为推动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与传承、弘扬优秀文化提供智力支持。

(旅游学院 安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