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旅游学院赴比干庙景区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902


 46日,旅游学院主要负责人、5A景区创建团队负责人一行四人赴卫辉比干庙景区开展合作交流。比干庙景区管委会主任程涛、副主任吴卫锋、总经理兼董事长崔阿龙等出席。

在比干庙景区副总经理马俊渠的带领下,一行人对比干庙景区进行了实地考查,全面了解景区的现状格局与发展愿景,并就景区5A创建的实现路径、推进策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程涛表示,根亲文化是景区的灵魂,各地宗亲会是其重要支撑。“十四五”期间,政府对景区升级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借助专家智慧,精准把脉、紧扣文化弘扬与经济促进的主旨,全面谋划,明确工作推进重点与时序,助力景区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基于“高标准、高效率、高效益”的服务原则,本着服务社会、合作共赢的根本前提,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就5A创建团队建设、对接机制、服务保障等作以充分的说明,介绍了全面共建的领域与合作方式。冯峰表示,学院将统筹多方优势资源,全过程精准对接,全方位高效服务,倾力打造团队,助力景区优质发展。

从旅游业发展基本趋势预判与景区5A创建本质出发,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提出文化为基、对标完善、多产融合、管理创新、空间统筹的提升发展思路,强调根亲文化、廉政文化与爱国主义教育对景区5A创建的引领价值,以资源品级提升、空间规模拓展助力景区5A创建。

学院5A创建团队负责人结合国内同类景区的创建经验,因地制宜,在景区提升规划编制、员工培训等重点工作推进时序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双方基本达成了比干庙景区5A创建战略合作意向,并将下一步具体合作事宜提上议事日程。


(旅游学院 王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