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举办“青松旅站”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373


为有效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落实好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21日晚旅游学院在琢玉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了“青松旅站”心理电影展播活动。2020学生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播放了奥斯卡经典电影《绿皮书》,影片主要讲述优雅黑人钢琴师和粗俗白人司机的邂逅,因为一本绿皮书在旅途中逐渐认识对方,了解对方,互相影响,互相帮助。影片中,黑人钢琴师面对多少的刁难,他总是很坦然的去面对,从来不怨天尤人,或许他心中怀着更大的理想,或许这就是他的智慧。影片结束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焦万鹏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日常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节技能,大家踊跃发言,互相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探讨了生活中处理心理问题的方法、途径等。

旅游学院历来注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这次心理电影展播活动形式新颖,深受学生喜爱。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意识和技能,有助于健康成长成才。


(旅游学院 周光辉 毛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