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通知

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姚明广将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007



报告人:上海师范大学  姚明广  副教授

报告名称:新消费与文旅人才成长路径

报告时间:2021569:00

报告地点:东教2-303教室


报告人简介:

姚明广,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博士,上海大美国际旅行社创始人/总经理,中国旅游协会文旅投资分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杨浦区旅游协会监事长,澳门城市大学国际旅游与管理学院兼职副教授。关注领域:品牌策划与区域旅游发展、旅游服务与企业战略管理、疗休养服务与大健康旅游、研学旅行与夜游经济产业


拟交流主题:

新消费与文旅人才成长路径

新冠肺炎疫情带给文旅业最直接的后果是消费与生产同步性前移,主要表现为旅游消费者直接参与到了所谓专业产品的生产过程和产品体系构建。随着新一轮文旅融合的深度发展,基于科技赋能的文旅业产业链全要素玩法不断更新和链接服务模式的结构性变革,人们文旅消费观念的主题化和文旅产品生产主体的一体化趋势明显,文旅业的全新发展时代正在到来,文旅人才成长路径已经发生深刻变化,文旅人才成长如何与文旅业的时代使命、市场机会和路径选择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命题。


(旅游学院  杜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