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办“‘研’路璀璨 通向未来——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520

帮助考研学生明确考研规划,调整复习方法,营造良好考研氛围511日下午,旅游学院于东区综合楼102教室举办“‘研’路璀璨 通向未来——考研经验交流会”。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党委副书记翟方、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院团委副书记耿妍主持。会议伊始,刘英基以考研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与教训。他指出,这是一个看重能力与学历的时代,一个机会无限与机会有限并存的时代,因此同学们要提升自己,从而在机会无限的时代中捕捉住有限的机会脱颖而出。翟方从坚定信心、树立目标、讲究方法、结伴进步四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大家在树立正确考研目标的基础上脚踏实地,坚持到底,并表达对考研学子成功上岸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望。

在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李梦丽建议同学们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备考时间,保持自己的学习节奏与平常心,劳逸结合高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朱钦楠向同学们讲述自己报考专业的心路历程,建议大家务实笃行,结合自身情况作出考研院校和专业选择。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王莉和酒店管理专业张亚婷结合自身跨专业考研经历,从院校专业选择、计划制定、复习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为计划跨专业考研的同学提供参考。2017级政治与公共管理专业卢艳艳作为考研“学霸”宿舍学生代表,向大家讲述全员上岸的经历,她建议采取问答小游戏等放松方式,在巩固知识的同时增进交流,室友间相互鼓励,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会议最后,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答疑环节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多年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老师悉心帮扶、学生勤奋努力,我院考研率取得大幅度增长。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考研学子提供宝贵经验和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学生树立正确考研方向,增强考研信心,为我院考研率进一步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旅游学院 耿妍 马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