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国培计划

旅游学院召开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570

929日下午,旅游学院在综合教研室召开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启动会。旅游学院主要负责人、旅游学院国培团队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付强主持。

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对国培计划获批项目的执行进行指导,提出要积累培训经验,形成我们的培训风格,努力让培训效果获得国家、省主管部门、委培单位和参培学员的充分肯定。党委书记冯峰对完成培训项目提出了相关要求。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雒海潮介绍了国培师资和课程开发情况,生活班主任宋云飞和学科班主任曹家元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培训工作的准备情况。

会议提出进一步完善管理规章制度,组建“高校专家、省市教研员、一线名师”的三方联动培训团队和高水平的管理团队,实现全程导师制、双班主任制和训后跟踪指导制,力争圆满完成本次国培项目任务。

20216月旅游学院组织团队开展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申报,申报的县级骨干教师(初中地理)培训项目的获得立项,规划培训学员50名。项目获批后,学院积极组建国培项目培训团队,多次召开培训筹备会议,讨论项目执行计划、集中培训课程设置、培训专家遴选、班主任遴选、国培办公室设置等各项事宜。项目启动会议明确了国培项目实施计划及项目概况,确定了执行团队成员各自的责任,为顺利完成国培项目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随着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科学(师范类)两个本科专业的开设以及学科教学(地理)硕士点的招生,学院依托地理学科师范类本科和硕士两个层次的力量,积极参与国培计划并于2021年成功立项,这是旅游学院“三位一体”发展模式引领下的产学研及社会服务方面的又一标志。

 

               (旅游学院 雒海潮 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