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召开新进博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1892


为加快推进青年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新进博士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充分发挥青年博士群体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作用,1015日下午,旅游学院于琢玉楼综合教研室召开新进博士座谈会,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新入职博士参加。座谈会由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主持。

会上,新进博士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成为旅游学院一员的欣喜之情,分享了来校工作的体会与收获,围绕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能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刘英基院长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及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对新进博士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以旅游地理为基础,融合发展各个学科,积极主动推进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二要虚心学习老教师的授课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成为“四有”好老师,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三要趁热打铁,围绕毕业论文进行深化研究,积极在高层次论文、课题研究上下功夫,力争多出优秀科研成果;四要平衡教学与科研、兼顾当前与长远发展,不断丰富自己,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学院及自己未来的发展砥砺前进。

冯峰书记对新进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高度评价与会博士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作为学院的新生力量,新进博士们尽快适应角色转换,主动学习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纪律意识;注重师德师风,端正学术态度,练就扎实的教学科研基本功,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院发展中。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意识形态的底线,树牢风险意识,认真履职尽责。

旅游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一年来,已有9位博士加盟旅游学院。新进博士座谈会是旅游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的一项常规性工作通过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新进博士了解了学校的管理制度,找准了自身的职业定位,将更快地适应岗位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旅游学院 鲍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