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旅游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专家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734

 

1014日上午,旅游学院在综合教研室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专家交流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酒店管理专家Sacha Michael Stoecklin先生、胡一星先生及上海亚湾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王信洋先生出席,旅游学院主要领导、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付强主持。

会议伊始,Sacha Michael Stoecklin先生分享了多年来在旅游(酒店)行业从业及合作办学经验,如曾帮助SEG瑞士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HIM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引进了酒店管理本科和硕士学位课程等。接着,Sacha先生介绍了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和上海锦江国际集团合作办学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前景十分看好,提出要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将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作为推进我院国际化办学进程、整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带动科研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推手。

 

教育对外开放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是习近平新时代面向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战略任务。在疫情影响常态化的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在创新教学理念及模式、促进教育领域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为响应国家扩大对外开放发展的需求,我院下一步将与国际院校开展更紧密地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高校间的合作,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现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




    (旅游学院 翟洲燕 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