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暨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664

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暨专家报告会

 

112日下午,旅游学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专家报告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教授作动员讲话并作工作指导。第二阶段,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二级教授渠桂荣老师作专题报告《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活动由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就学院近年来科研及相关工作作专题汇报。刘英基详细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短板及努力方向。

郭海明副校长针对旅游学院事业发展状况,分别学校层面、学院角度,通过近三年的统计数据作纵向和横向对比分析,用数据说话,以事实为依据,指出学院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郭校长强调,一是旅游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激励措施,鼓励教师多出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二是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三是充分发挥旅游特色,勉励青年教师积极拓展产、学、研途径,投身社会服务中去,争取换道领跑,在豫北乃至全省范围内成为知名的旅游规划专家。

随后,渠桂荣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教学,科研,如何正确处理教学、科研及家庭三者关系、爱岗敬业等四个方面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报告。渠桂荣教授就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生动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积极向上、爱护学生、爱护家人、爱岗敬业、态度严谨。报告会持续了2个小时,现场反响强烈。

冯峰总结发言,指出郭校长的致辞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刻,为全院教师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找出来问题,指明了方向,提出来希望;渠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鼓舞人心,为全院教师如何做好教学、科研答疑解惑,提供了诸多启发性思考。

 


                            (旅游学院  牛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