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举行2019级旅游本科生专业实习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787

20211123日下午,旅游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实习说明会在东教2-102举行,旅游学院教学副院长陶玉霞、实习实训中心主任魏瑞娟、2019级辅导员黄昭、酒店管理系主任王晶与旅游管理系主任余超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为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河南师范大学实习教学安排调整方案及旅游学院实习具体情况,解答学生对实习教学安排方面的疑问,首先,魏瑞娟就学院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和往届毕业生实习情况,包括旅游管理类专业实习单位的分布以及部分实习单位的工作环境、住宿条件、实习津贴等内容等,通过图片展示向学生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建议大家端正心态、充分了解实习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对实习单位进行选择。然后,陶玉霞及各位参会老师就学院专业实习重要性、本次实习方案调整计划做了说明,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也表达了通过实习能够帮助同学们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与动手实践技能、培养职业道德、提升综合素质、积累就业经验、促进个人成长的愿景;并提供了学生反馈实习安排意见、意愿和建议的途径,更好地体现学生中心、成长为要理念。

专业实习是本科生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生从学校到社会的重要过渡期,目的是使学生对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学生理论学习的效力,锻炼学生综合应用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动手实践能力。通过此次说明会,同学们不仅对学校、学院本科生专业实习制度、实习要求、实习基地等有了清晰透彻的了解和认识,消除了诸多学生对本专业实习的误解和顾虑,也增强了学生专业自信,引导学生提前做好相应的知识和心理准备,在未来实习实践中真正地锻炼和提高自我。

(旅游学院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