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舒伯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549


1221日下午,应旅游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舒伯阳教授于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经验交流”为主题的报告会。本次会议由旅游学院科研院长付强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伊始,付强代表旅游学院对舒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舒教授的学术专长、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舒伯阳教授从“道”“法”“术”“器”入手讲解了国家社科论证的根本在于走正道,遵循规律,合乎规范,但也要注重文本的精美;接着从社科基金的分类归口出发,对2021年国家社科旅游类立项归属进行了统计分析,管理类、应用经济和民族学三类占了80%以上;最后,结合自身经历,从国家社科的评审流程和申报书撰写顺序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报告结束后,舒伯阳教授同与会师生展开互动交流,并就在场教师提出的各类专业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院长刘英基总结发言,指出舒伯阳教授讲座内容丰富而深刻、逻辑体系清晰而严谨,为全院教师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答疑解惑,提供了诸多启发性思考。

                                                                                          (旅游学院    牛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