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校第二届“丰翼”成长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690

        

        为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我校第二届“丰翼”成长训练营活动于2021年11月27日正式开营,持续月余,三百余名学生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根据学生特点和需求,本次训练营从学生基本技能、社交锻炼、艺术鉴赏等方面出发,开设了“演讲与口才”“社交情感”“社交礼仪”“茶文化赏析”和“三笔字”技能训练课程。7名优秀教师以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高技能、增强信心。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结合教学内容鼓励学生们自强不息、磨练意志、坚定信念,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开创美好的未来。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生纷纷表示,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会一直伴随他们走出学校,走入社会,自己将会更加勤奋学习,顽强奋斗,努力提高知识文化素养,争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为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而打造的“丰翼”成长训练营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党和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在物质帮扶的基础上,探索发展性资助新途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高综合技能,将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将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相结合,得到学生普遍欢迎。今后工作中,学校将秉承“精育良才 教育报国”的初心,以生为本,根据学生成长和发展需求,帮助学生增强自信心,提高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张迪 旅游学院 鲍伟娜/文 余嘉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