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旅游学院“记录家乡年味,传递佳节温情”第三届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1049


为弘扬中华传统习俗,丰富学生春节生活,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过年氛围,旅游学院决定举办“记录家乡年味,传递佳节温情”微视频大赛,通过随拍、观察、记录、感悟等创作手段,留住春节美好的瞬间,将身边的传统年俗之美定格下来。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一)大赛主题

记录家乡年味 传递佳节温情

(二)组织单位

旅游学院团委

(三)大赛时间

1月4日——2月16日

(四)参赛对象

我院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大赛内容及要求

(一)内容范围

作品内容可以抓取全家福、团圆饭、春联、民族传统习俗、购置年货、食物烹饪等场景,也可以拍摄春节期间涌现的最美人物、最美事迹、最美风尚等现象,生动讲述过年趣事,分享生活点滴,弘扬中华传统习俗。

(二)作品要求

1.视频时长不少于15秒,不多于5分钟,分辨率最低要求为1280*720,视频宽高比可选用4:3、9:16或16:9等多种形式,视频应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媒体格式(如flv、mp4、wmv等)。

2.视频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完整、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非必须)。

3.参赛者每人发布视频数量不限,以点赞量及评论数最高的一个作品参加最终展示评选。

4.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5.所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版权归参赛者和组织单位共同所有,其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办方所有。在评选过程中,如出现恶意刷票、购买流量等行为,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三)参赛流程

1.用个人的抖音账号关注“青松旅站”(htulyxy)抖音号。

2.拍摄视频作品,将作品发布到自己的抖音账号,并在文案中@青松旅站,加话题#记录家乡年味 传递佳节温情#河南师大旅游学院。在两个话题中均可查看到参赛视频即为参赛成功。

文案示例:

这就是我春节的美好瞬间@青松旅站#记录家乡年味 传递佳节温情#河南师大旅游学院。

3.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官方抖音号“青松旅站”上进行展示。

三、评选标准

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参赛流程发布视频后,组织单位将按照作品点赞数40%、评论数+转发数20%、专家评审票40%的比例进行评分,按照最终成绩从高到低评选出相应奖项。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一等奖:1名,小米手环+5学时+证书

二等奖:5名,智能自拍杆+4学时+证书

三等奖:10名,智能无线跳绳+3学时+证书

参与奖:若干名,2学时+证书

备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旅游学院团委所有。发放最终学时按最高奖项对应学时计算。

                                                                           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