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青春有我——旅游学院学子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982

近日,全国多地面临新一轮疫情冲击。旅游学院多名返乡学子挺身而出,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在各地疫情防控志愿岗位上“疫”线坚守,助力疫情防控,展示旅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投身“疫”线吹响疫情防控青春号角。张双双等多名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不畏寒风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村民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并协助当地防疫人员对往来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查、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以及人员信息统计工作。

全力以赴汇聚疫情防控青春力量。“请大家有序排队,准备好健康码,或提前扫码完成信息注册。”在核酸检测点,马玉珂等同学通宵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维持现场秩序,耐心解答,并嘱咐做完核酸检测的群众早点回家休息。他们不辞劳苦,工作积极,无私无畏,乐于奉献,是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抗“疫”有我筑牢疫情防控青春战线。王佳鑫说:“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强大力量,切身体验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我会继续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奉献自己,为彻底战胜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旅游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青春之力报桑梓之情,用奉献和担当为疫情防控注入青春动能,在家乡党组织的领导下,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活跃在各地疫情防控一线,携手筑起一堵疫情防控“青春阻击墙”,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勇敢和担当!    

(旅游学院 张志明 鲁梦圆 张寒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