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项目

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701


126日下午,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论证会。论证会特别邀请了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社科处处长李永贤、副处长刘新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洪河,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室主任陈浩天组成评审专家团队并对项目申报老师的选题及论证进行指导。论证会由院长刘英基主持,党委书记冯峰,副院长陶玉霞、付强全程参加。

李雪山校长对旅游学院2021年国家级课题取得的成绩与突破表示肯定,并祝愿学院今年的科研成绩更上一层楼。李永贤处长强调了国家社科申报三级论证的重要性和时间节点,建议大家多与评审专家沟通、虚心求教。刘新争副处长从申报数量、网上申报、经费预算以及青年项目支持力度四个方面通报了今年国家社科申报的新政策和新变化,再一次强调了提交申报书的时间节点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随后,学院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老师们分别在会上作了论证汇报,评审专家们则按照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要求和个人多年来的评审经验对每份申报书进行了严格把关,与每位申报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将国家基金的申报技巧、申报流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点等方面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本次论证会历时了四个多小时。通过本次论证,使每位申报教师对申报的选题和内容有了更加明确、明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刘英基院长做总结发言,要求申报教师一定要以本次论证会为契机,认真领会专家们提出的意见,精雕细刻、精益求精,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申报书,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再创佳绩。

(旅游学院 牛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