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活动动态

品味书香,静享阅读——旅游学院举办女教工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375


为引领学校读书风尚,浓厚校园阅读氛围,塑造良好的学风,倡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53日上午,旅游学院在“学长书屋”举办女教工读书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翟方主持,十余名女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翟方指出: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经验教训的结晶,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提高的阶梯。在当前教育改革的背景下,教职工开展读书活动,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建议学院教师读好四类书:读经典名著以增加文化底蕴;读教学专著以强化教学实践;读教育学、心理学以体悟学生心理;读报纸杂志以遍知天下大事。然后女教工们拿出自己喜欢的书籍,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时而静静地看,时而又轻声交流。

活动结束时,女教工们纷纷表示:在读书的过程中,她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也在繁忙的工作中找出一片宁静的时刻自我总结,在学习中获得,在总结中成长。


                                                                                                            (旅游学院   牛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