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梅宪宾为旅游学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447

    5月5日下午,旅游学院在行知讲堂召开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主讲。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冯峰主持。

    梅宪宾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题,深刻阐释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强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梅宪宾详细分析了“传统文化”与“文化传统”、“文化”与“文明”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等概念概念,指出中华文明是马克思主义落地生根的文化土壤,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明现代转型的关键动力。梅宪宾最后强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生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辩证发展过程,马克思主义必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之所以有生命力的根本所在,将在新时代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冯峰做总结发言,要求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扎根中华大地、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着力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在学院全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的过程中贡献力量。

    本次报告会是旅游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报告会之一,党员干部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思路,对学院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事业跨越式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旅游学院 黄昭 刘子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