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办“‘豫’你同行,‘游’我来说”导游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499


强化活动特色,突出专业内涵。510日下午,旅游学院于东区综合楼127教室举办“‘豫’你同行,‘游’我来说”导游技能大赛决赛。次比赛共计11位选手参加决赛,院长、党委副书记到场观赛

大赛分自我介绍、导游讲解及现场答题三个环节,讲解内容围绕河南省著名景区:少林寺、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云台山、安阳殷墟、红旗渠和焦裕禄纪念园等,11选手语言流畅、表情自然、举止大方,带领大家游览雄浑壮丽的高山流水、领略厚重历史文化的古城古镇、体验惊险刺激的奇侠景点感受意义深远的红色旅游基地,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李奉阳用诙谐的语调和创意内容将景点寓意与美好祝福密切联系陈芮深入挖掘景点文化内涵娓娓道来背后的故事邓爽风趣幽默地与现场观众形成互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评委老师陶宁分别从仪容仪表仪态、语音语调以及专业素养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细致点评院长刘英基总结发言,他对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鼓励大家今后要善于挖掘跟专业密切相关的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类活动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提高综合素养。赛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旅游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创意思维和专业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魅力的宝贵平台。旨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服务技能,促进大家学习交流,实现共同进步,夯实我院旅游专业知识技能教学成果,展现师生求知进取的精神风貌。

(旅游学院 张志明 刘子惠)